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国际抗疫大讲堂第十七讲】中国专家组同上合组织国家医院就新冠肺炎视频诊断

author:世界针联 source:信息部 Click:19404 update:2020-05-09
  

  CCTV-13新闻直播间对本次视频诊断会议进行了报道,报道如下(点击视频观看):

新冠肺炎视频诊断会议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医治、呼吸困难意识清醒的患者怎样用药、肺部纤维化重度炎症病例能否使用抗生素……9日下午,多位中国中医专家视频连线14个国家的80多位专家,把脉多国抗击疫情中的疑难病例。

  “患者如无明确合并细菌性炎症,不主张使用抗生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说,中药在治疗后期肺功能损伤和肺部纤维化方面效果明显。对于肺功能损伤,可用黄芪、党参、茯苓、白术等调节整体机体免疫,对于肺部纤维化可用三七、水蛭、地龙等中药,经过两个月以上的治疗,病情会有明显改善。


1.png
世界针联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保延(左)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在视频诊断会议上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2.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视频诊断会议上发言

  采用中西医结合法成功治疗多名新冠肺炎患者的伊朗德黑兰医科大学传统医学院副院长胡曼建议,各国尝试将中医中药、针灸等传统医药疗法与西医结合,并推广至其他疾病,特别是单纯西医治疗存在困难的疾病。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