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2019土耳其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

  • 会议名称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2019土耳其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及“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波兰站、捷克站学术活动

  • 会议地址

    土耳其、波兰、捷克

  • 大会主题

    针灸与结合医学的国际共识

  • 会议背景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是世界针联在非选举年举办的国际性中医药针灸专业学术会议,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中医药针灸领域学术活动,至今已举办 26次。2018 年世界针联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及“世界针灸日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在法国巴黎成功举行,吸引来自40 个国家和地区的 1500 名代表参加,成为中医药针灸在国际最具影响力高端平台的一次最为全面、最为丰富、最为创新的传播。2019 年世界针联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将在土耳其举行,必将推动中医药针灸将由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再出发,在全球范围掀起新的热潮。

      “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系列活动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支持下,通过高端会晤、学术交流、参观访问、义诊讲座和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推动中医药海外创新发展,普及和宣传中医药文化,探索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层次的中医药交流合作,力求以中医药针灸为切入点,推动中外各国在政治、经贸、能源、投资、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入,把中医药针灸打造成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亮丽名片。截至 2018 年底,“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活动已在 20 多个国家举办了 30 余站,得到各国政府、中国驻外使领馆、医疗学术机构、当地人民及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 秘书处

    联系人:刘竞元、杨宇洋

    电  话:010-87194955、87194973

    邮  箱:  contact@wfas.org.cn


  • 会议介绍

    时间:2019 年 11 月 13 日-22 日

      地点:土耳其、波兰、捷克

      (一)世界针联 2019 土耳其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 年 11 月 13 日-17 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大会由世界针联主办,土耳其针灸学会承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针灸与结合医学的国际共识”,与会代表将围绕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就针灸及其他传统医学的基础理论、科学研究、临床经验及其在各专科的应用展开讨论。

      (二)世界针联——波兰雅盖隆大学首届中医针灸高峰论坛将于 2019 年 11 月 18 日-20 日在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将广邀波兰及周边国家医药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推动针灸等传统医学进步,特别是深化中波两国在中医药针灸高等教育、临床科研、人才培养及医疗合作等方面的探讨。

      (三)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捷克站活动将于 2019 年 11 月 21-22 日举行。活动期间,中国中医药针灸专家将与当地专家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研讨会、针灸主题讲座、义诊等活动,弘扬中医药针灸知识和文化,就促进中医药针灸在捷克的传播、实践和教育等事宜开展交流。

  • 大会组织结构

      世界针联于1987年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下成立,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国际性中医药针灸专业社会组织,现在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26个团体会员。世界针联是与世界卫生组织建立正式关系的非政府组织、国际标准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A级联络组织。30年来,世界针联结合针灸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聚焦学术发展、合作对话、国际交往、科研创新等重点任务,举办40余次世界针灸学术大会和国际针灸专题学术研讨会,极大地促进了针灸学术的发展,构建了学术交流、教育培训、标准制定、水平考试等全方位的工作格局,推动针灸更好地融入世界各国的医学体系,发挥针灸在增进健康中的独特作用,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土耳其针灸学会(Turkish Acupuncture Society)成立于1986 年,现有 350 多名会员。该学会定期开展学术研讨会,并与当地医科大学和安卡拉针灸和补充医学学会等其他学会合作,面向土耳其医生开展针灸培训课程。会长 Murat Topoglu 本人也经常在当地电视节目中宣传和推广中医药针灸。

      波兰雅盖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 in Krakow)建立于 1364 年,已有 650 多年历史,是波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是波兰最主要的综合研究性大学,也是欧洲地区最重要的科研学术研究基地之一,是位于世界大学五百强内的国际化大学,在 2018 年波兰权威高校排名机构 Perspektywy 发布的排行榜上位列第二,仅次于华沙大学。该校开设专业 70 余个,在校生 4 万余名。医学院下设疼痛管理中心、儿童医院等附属医院。

  • 大会组委会

    世界针联

    土耳其针灸学会

    波兰雅盖隆大学